聖火同學以靈性角度為Shemaya占星,占星因而變得深度丶有趣。同學說:「你對內在覺知有強烈的渴望,一生會不停的學習丶成長」,「木星丶海王星都在射手,天生就是老師,很擅長活出自己,也能帶領人們蛻變。特質是「身心靈救火員」,拿手:危機處理,對外呈現是以戰士精神在第一線給予最大支持,對內,你的內在是有聖殿的,能帶給人們心靈珍貴丶美麗的事物。」聽到「救火員」這三個字我笑了,的確,幾年前我連作乳液服務,也作成「處理危機」的救火員/顧問。
 
我是土星很重的人。土星是嚴格的老師,也代表專業,標準很高的人。土星是結構的丶規律的,而我的冥王星在天頂,卻促使不斷地去轉化丶蛻變。想轉化的第一步就得不斷地拆除既有的結構丶框架呀。總之,冥王星能量推著我,造就了我馬不停蹄蛻變的人生。
 
寫到這,真得感謝母親,若不是母親,我這隻愛美的金牛也挺喜歡享受生活的,幹嘛要不斷地轉化丶轉化去累死自己呢?
 
八年前不解的往事,如今明瞭了。八年多前,女兒甫出生,體質超敏感的她易受驚嚇。在娘家作月子時她很淺眠睡不安穏,每夜我因安撫她的哭鬧無法睡覺。早上七點母親為我端早餐進房,甫才剛入睡的我,不敢違背母旨,勉強恍忽起身將食物塞入嘴,一心只想倒頭大睡,完全不知自己吃了什麼。累翻的我,煎熬到滿月那日,弟媳來為我照顧寶寶,讓我「出關」去美髮院洗個頭。母親説她先去市場,之後也會去洗。
 
預約時間我去,美髮師還在弄別人,我等到如坐針氈,深怕女兒醒了大哭。終於輪到我洗,洗完未吹頭,她又去為別人上燙髮捲!分秒如年,我焦慮到想丟下錢,頂著濕頭髮拔腿衝回家顧寶寶。
 
那天夜晚,我不知自己怎麼惹怒母親,像被大砲射中死得不明不白。原來在我離開後才去美髮院的母親,氣我不孝,竟然沒為她先付洗髮費!天知道,那天下午我滿心焦急丶煎熬到極點,心思全在新生寶寶上,壓根沒想到呀!
 
滿月時,佛教團體師姐們要來探望寶寶,母親説依禮俗要燒麻油雞請客。我婉拒說吃素的人不吃麻油雞的,也不必準備什麼,泡茶聊天就好。母親深怕待客不週,堅持煮一大鍋紅豆湯圓。沒想到師姐們來去匆匆,沒時間吃湯圓。那鍋湯圓又使我變箭把——母親嫌我找她麻煩,因此提早把我家三口趕回夫家。
 
諸如此類的事很多,我常莫名奇妙惹母親發怒。如今回首,其實最苦的人是她。母親的一生活在傳統價值觀和舊信念中,古老習俗怎麼樣她必堅持做到,絕不失禮丶「堅持舊結構」的信念,同時也期待對方和她一樣懂禮數。當「事與願違」時不僅苦了她,也累了身邊的人。常中槍的我,一次次去體驗因為堅持舊框架丶舊結構所受到的綑綁,去體驗遠離快樂丶心是如何的不自由,最後,我鐵了心,要走出舊的信念丶框架的綑綁。
 
過去我花了十多年去經歷和母親關係的不和諧,又努力去療癒丶去修復,曾經我拿母親的規範來量測自己,頓時一無是處,我不斷著眼在未達成的,卻不曾欣賞自己已完成的。為符合社會價值觀及舊信念,我把自己鞭策得好累!
 
直到走入聖火,在阿卡莎溫柔的花光𥚃,在浴光協助者的指引𥚃,在靈性老師訓練中⋯⋯一連串找尋自己,認識自己的靈性訓練過程中,在完成許多的自我穿越後,我變大了, 我逐漸能夠不卑不亢。心,也變勇敢了。我懂得什麼是愛,什麼叫真正愛自己,什麼是真正的快樂。
 
很深的感恩,感恩母親推我逐漸找到自己的路。感恩嚴厲的母親,我尊重母親的選擇,她的堅持。在眾多框架丶結構中成長的我,如今不再為社會眼光去背負沈重的責任,也學習不期待「誰應該如何如何」——對自己及對他人都是。我渴望無捆綁的成為自己。

💖Shemaya 陪伴你無捆綁的成為自己
臉書粉絲專頁:Golden Gate of Shakti Shaman夏克緹薩滿的金色大門
信箱:chlorisgrace@gmail.com
LINE ID
angelgrace4131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maya 的頭像
    Shemaya

    △▲夏克緹薩滿的金色大門▲△神聖療癒部落

    She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